自從開始轉換公路車後,騎乘的路線,大概就是每天上下班新店~橫溪這段路吧!雖然路程不遠,但一路上長又緩的坡還真不少,從新店這頭過去,過了公車總站及最後一家全家後,開始連續上坡,要一直騎到最頂端過了新店市界後,才有下坡;而若從橫溪回新店,雖然沒有像往三峽得路上那種又長又蜿蜒曲折的坡,但,都是較短且較陡的坡,也這樣練了有幾個月的時間了,都沒有帶公路車"遠征"的紀錄,於是,心中又開始有一股"鬥志",緩緩燃起,但,附近的路線,都已經沒有讓我想要去挑戰的慾望了,剛好那天在朱大哥那,跟車友聊到"五分山",突然覺得,這是個單車聖地,竟然到現在都還沒去拜訪,真是對不起飛輪社的精神,於是乎,找了超級勇腳的侑騰,一起去挑戰單車聖地"五分珠",啊~不是,是五分埔,這...又說錯了,是五分山啦!!

    適逢剛好是休假日,不用像以前一樣約的一大早的時間,可以睡飽一點再出門,主要也是要睡飽一點,才有體力挑戰高難度路線,於是,跟侑騰約8點在動物園集合,一早,這裡人還真不少,除了要趕去上班上課的人外,還有很多是來運動的,由於這裡有方便的捷運及多線的公車,所以,一早,車子其實不多,加上動物園外的那一條路,又長又寬,很適合跑步,所以,人潮不少,在等的同時,突然想到,熊貓還沒來,不然還可以去買個熊貓的帽子,戴著當自行車安全帽,應該很酷!!哈!!

動物園的售票口

還沒開門的動物園

第一次出遠門的戰駒

第一次上鏡頭,小害羞!!

低調的小跑

側面有來一張

與動物園合照

與動物園的合照

    眼看著時間到了,侑騰卻還沒出現,該不會放我鴿子吧,原來騎得太開心,騎錯路騎過頭了,正在繞過來的途中,只好繼續這這裡取景,繼續看妹,這裡學生好多喔!好想打電話叫侑騰慢慢騎;過不了一會兒的時間,侑騰出現了,休息閒聊兩句後,就朝著目標出發了,第一站,當然還是得先填飽肚子,才不會有藉口回頭,經過好幾家早餐店,我跟侑騰都沒停下來,因為,人實在太多,兩個人又騎著不是很便宜的車,所以,很有默契的想找人少一些的早餐店;想完的同時,突然看到一家,哇!人有少,而且老闆還很好心的讓我們把車牽進去放,真是貼心,雖然,鐵板麵吃起來很像陽春麵,奶茶喝起來沒奶味,但還可以小小推薦一下啦,因為,這次又不是美食之旅,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他的人少,所以,就算整個飛輪社的夥伴都把車牽進去,空間還是很大的。

    簡單的用完早餐,變正式今天的行程,一路上騎過來,沒有甚麼車,風景也很不錯,又是涼爽的天氣,騎起來真是舒服,過了萊爾富後,苦難要開始了!

北二高,不知何時能去騎騎看

北二高

從這裡右轉,噩夢開始

看到這,往左邊走就對了

     從過深坑後一路騎上來,沿途經過姑娘廟等等的廟宇,其實都還好,沒有甚麼太深刻的感覺,但要到石碇大茶壺地標前的那兩三段上坡,就真的有點折騰了,都是要轉彎又要爬

的坡,而且要一路騎到大茶壺的地標,才有休息的時間。

 

噩夢開始囉

蜿蜒的緩坡

往目的地的路上

台106線道

到石碇了,大茶壺下當然要來一張    

明顯又特殊的地標

    過了石碇,順著路一直騎下去,會先到達菁桐老街,這是大家較不熟悉的,但這老街,也是值得進去逛一逛的,一定會讓您有一個很懷舊的心情,再直直走下去,就會到達大家熟悉的平溪老街,真的是還蠻古色古香的一個村落,要不是因為目的地不在這,還真想去去逛一逛。

菁桐車站到了

看到這,就到菁桐老街了

兩大老街

兩大老街及日本天皇落腳的地點

到平溪老街了

有名的平溪老街

重車天堂~莫內咖啡

重車族的天堂

    過了平溪後,又是一段煎熬,我覺得全段最難騎得路段上場了,過了平溪後,就接近十分瀑布遊客中心,再來就是一路上坡的野人谷,在那裏,真的沒有平緩的路段,每一段都是又彎又陡的坡,但都來到這了,只好咬牙苦撐,一定要完成這次的行程。就這樣埋頭苦騎,漸漸的,終點五分山氣象站的目標越加明顯,但,好像怎麼騎,都跟他有一段距離,這時,心中突然有種騎錯路的疑慮緩緩上升...不過,應該老天也有眷顧吧,我跟侑騰都是第一次騎,就只是傻傻的一路往前騎,還真的讓我們走對路了,在確定目標無誤後,更加快了往前的速度,就這樣,我率先抵達五分山氣象站的入口囉,因為剛好是一條岔路,還是得下車等一下侑騰,不然等一下他給我騎到九份,才真的要哭咧!!

要命的髮夾彎

奪命的髮夾彎

看到目的地了

就是那裡,今天必須攻陷的目標!

當然要來一張

先到達入口囉!!

勇腳騰來了

侑騰來了!!

難兄難弟合影

兩匹辛苦的戰駒

    從入口處開始,剩下最後約4公里的上坡,這最後的四公里,真的是毅力的考驗,因為,你會發現目標很近,但過了彎,又是一段路,再過彎,還有路,就這樣,不知滴咕了幾次,猛一抬頭,天啊,我到終點了,五分山氣象站的門口,高度約有717公尺,往下走了一點,看看剛剛騎上來的路,真是有點感動,當然,風景也是無話可說,好像是廣告中的情景,就當沉浸在美景時,突然看到路的一端有一條身影,再定神一看,原來是侑騰,看到這情景,我才驚覺,怎可能領先如此多?以往,侑騰的腿力是公認的有力,一台2000出頭的賣場車,在他腳下,也能發揮出20000元高檔車的實力,這時,才想到,難不成,騎公路車,真有如此大之差異?先不多想,趕快跟侑騰喊聲加油,過沒多久的時間,侑騰也攻頂了,一看到我,竟笑著說,我海放他,天啊,真的冤枉,我只是依照自己的速度來騎車,完全沒有想要海放他的想法,我想,侑騰心裡應該也有跟我一樣的疑慮,難不成,公路車真是"王道"。

連續4.5公里的彎路及上坡

這時我還沒攻頂喔

終於成功了

終點"五分山氣象站之門口"

標高七百一十七公尺

海拔高度717公尺

勇腳ㄚ騰

侑騰有點不甘心的臉,呵!!

    在目的地跟侑騰討論了一下,真的得到結論,應該真是換車的關係,所以才有如此大之差異,討論至此,應該有讓侑騰稍稍燃起敗家及復仇的心情,呵!!沒多做太久的停留,就跟侑騰下山回家了,下山的心得,真是快啊,平均大概都4~50,而且還是再煞車點煞的狀況下,這速度,可以彌補一路騎上上坡上來時,太慢的速度,所以,下次有要來攻五分山的車友,來的路上真的不用太趕,慢慢感受沿路的風光,及一直騎上坡那種爆血管及快流淚的感受,因為,下山的速度,絕對夠彌補之前的不足,但,還是安全重要啊!

    回家的路上,很想找一家熟悉的七號雜貨店,但就是沒看到,一直到菁桐老街,實在已經受不了快渴死的感覺,才停在一家復古的"柑仔店"前,補充一下水分,一下車,哇!屁股好酸啊,原來騎車可以提臀耶,補充完水分,就一路騎到深坑,才和侑騰簡單的用了午餐,原本還想加碼一下,但這時天空已經開始下雨,只好回家洗澡休息,不過,這次第一回騎公路車攻頂的感覺,已經讓我對騎公路車,燃起了熊熊的鬥志,耶!公路車萬歲!!

甚麼叫一望無際

可以衝到爽的下坡!

不要懷疑,我們真的是這樣上來的

很像廣告的一幕

哇~行動加油站耶

流動加油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