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真是忙碌的一天,除了鄰舍節以外,今天社區裡的媽媽們,還準備在宴會廳大展身手,因為,今天社區邀請了老師,來教媽媽們製作可口的鳳梨酥,過年也快到了,剛好可以應應景,做幾個放在家裡當點心,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做幾個來當"扮手",送給親朋好友們,而且,媽媽們有巧手的天性,聽到有這種可以訓練手藝的課程,自然湧入了大批報名的人潮。

用力攪拌

賣力的攪伴著奶油

倔強的奶油

一隻手不夠力,夥伴來幫忙

一個人做200個

老師說:今天一人做200顆(這句是我加的),呵呵~~

本次的"班花"

誰說媽媽才能做

分工合作

老少咸宜的課程

    小時候,家裡是做餐飲業,常常看到很多阿姨在廚房忙著洗菜、切菜...等,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像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了,今天,看到社區的媽媽們,無論是埋首搓著鳳梨餡或是使勁的和著奶油麵粉,看到大家忙的不可開交,但又眉開眼笑的樣子,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情景,真是親切啊!!

有力的雙手

還在努力攪拌中 

準備幫小鳳鳳做造型囉

半成品出來囉!

半成品

 開始做造型

    整個課程進行下來,其實大家果然都是高手,小鳳鳳所做出來的形狀,其實還不賴,看到油黃油黃的半成品,還蠻想咬一口的,說到這裡,整個教室已經充斥著甜甜的鳳梨味、濃濃的奶油味,想得到的是待會從烤箱出來後,絕對香氣四溢。

這個是我的 曬傷的小酥酥

太陽曬太多的小鳳鳳

    雖然,有些媽媽們的小鳳鳳因為曬傷變得焦黑外,其他做起來還頗有型的,大家看我辛苦的幫忙拍攝,場地布置,也好心的分了我一塊,而這一塊,是每人分我一塊,差點沒把我嚇死,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可能因為內餡還是熱的,吃起來的口感好特別,咬了幾口,不禁讓我想起"妞妞點心吧"的鳳梨酥,還真是好吃啊!!

    其實,這一陣子的活動協助下來,發現社區的和諧氣氛漸漸在成形,縱使每個住戶都有不同的喜好及興趣,但,大家總是能找到臭味相投的一群,這種感覺是最和諧、最溫馨、也是最感人的;想到這裡,看到媽媽們坐在一起,品嘗著自己做的鳳梨酥,聊著家裡及社區的大小事,並且意猶未盡的相約下次再來學其它美食...下次,阿爽會在過年前安排飯店師傅,來教大家做年菜,邀請大家一起來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