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的布告欄
【注意事項】
1.進入本部落,請帶著一顆愉悅、快樂的心情。
2.落實網路禮儀,請記得加入好友!
3.各內容蒐集不易,請發揮憐憫之心,動動您的手指,進行回響。
4.有好的文章,別忘了與您的好友分享!




     距離上一次參與的活動,就是NIKE的百萬人路跑,跑完那次,因韌帶斷掉,休息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在這期間,感謝諸位朋友們的關心,由於你們嚴禁足爽騎車,所以,才能讓足爽在預計復原時間前就得已痊癒,憋了這麼久,好不容易好了,繼上次紫微之後,心中的那個不安定的靈魂又開始作祟,一天到晚找人騎車,想試試他有沒有好的完全,此時,突然聽到咱們家的侑騰,跑來跟我說,好啊!那來個復健賽吧!去北海岸買肉粽,上次侑騰可是自己一個人獨力完成此路線,這次找我這個腳殘廢剛好的人去騎這種變態路線,心中雖然頓時好多的"不"字浮現,但,每次去陽明山都是騎車或開車,也真的沒騎自行車上去過,於是,心一橫,回答侑騰說:好啊。就這樣,一場噩夢又將開始!

    原本想今天既然是傷癒復出第一場賽事,應該戴著戰駒公路車上場,但,一想到要一路殺上陽明山,又加上害怕腳剛好騎不完全程,所以,還是決定讓我的身經百戰「赤馬兔」出馬,天還沒亮,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剛剛起床的身經百戰赤馬兔 睡眼惺忪的身經百戰赤馬兔

     原本,跟侑騰約的時候,是要從仰德上去的,但心裡想到杰倫兄的哥一路"靠北"的仰德,就給他故意騎錯路,想說偷懶一下從北投上去跟侑騰會合,但,其實沒有比較輕鬆,因為我從東昇路上去,他的路只要上坡,都很變態,因為,他是那種連續兩個連在一起的坡,而且第二個比第一個更陡,走到這裡,有點後悔沒走仰德,至少他路直,又是一路的緩坡,但走都走了,還是咬著牙一路龜上去,有了上次在紫微被騎車帶著小孩的阿伯罵"肖也"的經驗,這次騎車就算再陡再累,也不主動與路人打招呼,早上爬山的人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跟阿嬤,看到我騎車走這種路,都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頓時間讓我充滿力量,讓我帶著無比的毅力與勇氣往上爬,畢竟,我是年輕人耶,怎可漏氣,就在這念頭剛想完,突然一對老夫妻,由後方從我身旁走過,對我說了聲,喔!這麼陡的路,你還騎這麼快喔!肖年郎,體力真好,突然間,覺得人生是黑暗的,你這麼大的年紀,用走的超我車,還跟我說"騎這麼快、體力很好",霎那間,心中國罵再起,XXX咧!!

連續上坡PART1 連續上坡PART2

一路都是這種"雙胞胎"的連續上坡

    在被勇腳阿公刺激後,發現進度落後了,由於走東昇路,所以,美國"掛包"店是在下面,我實在不想騎下去在騎上來,只好趕緊撥電話給侑騰:侑騰喔!我走錯路了,我們改約7號雜貨店集合吧!講完,突然覺得好心虛...在7號雜貨店用完簡單的早餐,便開始了雙人行,問題來了,剛起步沒多久,可能是天氣冷,加上剛剛一路爬雙胞胎連環坡上來,腳隱約有抽筋的感覺,於是將速度放慢,檔位變輕,讓雙腳先休息適應一下,還好,騎了約10分鐘左右,漸漸復原了,雖然,通往陽明山的路條條不好走,但,沿路的景色真的很棒,儘管常常上陽明山,但騎自行車上來,感覺又特別與眾不同,雖然累,但是可以真正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這種感覺,好舒服!!

紗帽山溫泉區 山上的風景 赤馬兔在馬槽 很詩情畫意的一幕

沿途都是優美的景色

    一路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最高點"小油坑",也許今天本來就冷,加上處於山的頂點,除了雲霧很厚,還真的冷到爆,看一下溫度計,靠,才6度,加上剛剛一路騎上坡,衣服早已濕透了,現在的感覺,彷彿在寒流時,還打赤膊抱著冰枕的感覺,但此時此刻,也顧不了這麼多,難得攻頂了,放手一滑吧,說真的,這一滑,滑了大概20分鐘,真是騎下坡沒騎過這麼累的啦,一路滑下來,就到了金山,剛剛寒冷的感覺,頓時消失,又彎又長的山路,也變成了又寬又直的平路,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天籟溫泉會館 剛好有指標 怎麼貴的地方都有石頭做的標示 原來事黃金甘藷

看到大番薯,金山到了!

    從平路騎到山線,再從山線騎到海線,這一次的行程,真的有很多的驚艷,有山景及蟲鳴可以放鬆心情,又有白浪及濤聲可以釋放壓力,真是一條不錯的騎車路線;這次要來騎車前,風呂的大家知道我們要走陽金跟北海岸時,大家給的不是祝福及鼓勵,而是一直交代要帶"扮手"的叮嚀,真是好同事啊,確實做到有福同享,有難自己當的境界,當然,我們是不會計較的,既然走了這一趟,帶個東西給大家吃也不為過,只是,出發前幾天,我問侑騰要不然我背個包包好了,不然東西不好帶,他還很阿莎力的說:不用啊,就拿著騎車就好啦,我想說好吧,他都這樣說了,結果,他自己還揹了包包,就這樣,我們買的15顆粽子,全放在他的包包裡,而且,這次買的還是大顆的咧,我可不是不幫忙喔,是侑騰自己說放他那的,呵呵!!

要往裡裡騎呢 此行的重點~幫大家買肉粽 店裡的一角

    侑騰真辛苦,背了15顆大肉粽

    這一路上,欣賞了很多不同的景色,有遇到了很多新鮮的事,像會幫主人開路的狗,郵輪擱淺...等,對於很久沒騎車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滿足,或許大家會認為騎陽明山的時候或從北海岸回來時每一次要到下一個時鄉鎮的上下坡很難騎,但我跟侑騰都覺得,最累的事在柑園橋那段自行車專用道時,因為到那邊時,知道家快到了,很想加快腳踩的速度,但爬過照麼多的上坡都覺得能夠應付的我們,竟然覺得騎這平凡無奇的車道,腳變得這樣重,但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完成了這次的奇幻旅程,希望下次在鄒這條路線時,不用再買肉粽,而是能跟喜愛騎車的大家,在那裏盡情的享受~

總 里 程 :137.56公里

最快速度:63公里

平均速度:28公里

上升高度:約800公尺

總騎乘時間:8小時33分16秒

【後記】

如果你們問我,這次的旅程有甚麼感想,我想跟大家說:

天沒亮起床騎車....很累

騎雙胞胎變態坡...很操

遇到爬山的阿公阿嬤用走的超你車...很幹

寒流來時騎車...很冷

騎20分鐘的下坡...很爽

騎了很遠,沒人鼓勵,只交代你買肉粽...很無言

看人家一個人背15顆肉粽騎車...很想笑

騎完之後...很有成就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yfeet 的頭像
happyfeet

happyfeet~阿尼的快樂腳

happyf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hsieherh
  • 那真的是陽明山嗎?

    我怎麼覺得跟我印象中的陽明山長得不一樣呀?
    難道真是開車上山和騎車上山的風景不同嗎?

    我也要吃劉家肉粽...
  • 景色真的很美耶,下次一起騎去吃鴨肉跟肉粽,我可以請你喔!!

    happyfeet 於 2009/01/23 11:06 回覆

  • 許小晶
  • 總是找大家上班時去玩
    吼 ...
  • 真抱歉,沒辦法,因為大家在玩時,我都要上班,不然下次換你們去騎,我在風呂等你們買粽子回來,耶~

    happyfeet 於 2009/01/24 02:19 回覆

  • 小親親
  • 老大最棒了~酷斃了!!
  • happyfeet
  • 真的是騎到快哭了,哭斃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