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一直想去挑戰傳說中得人人聞之色變得殺人往生路線「紫微森林」,也許,是心中那個定不下來的靈魂又再作祟了吧!!也許,又是一次想挑戰自己體能極限的鬥志又燃燒起來了吧!!

    於是,在公司開完例會,帶個相機及簡單的150元(以後出門錢要帶多一點,看下去就知道。),就趁著熱情未消失前上路了,出發前西尼說她男朋友也要去,我說好啊,但心裡想的是:他知道我今天要騎的路線嗎??爆血管往生路線耶,不過,後來想想,這種路線有人盯著也好,免得半途而廢,所以,像小太陽借了他的小白後,就朝著恐怖的目的地出發了!!

    從風呂出發,一路向橫溪出發,與上次去熊空的路線相同,在到達要進入如倫之前的路口時,往右邊進去,就會看到,紫微森林的路標,一直騎到看到天后宮的牌樓,別猶豫,殺進去就是了。


順著牌樓騎進去,爆血管幹譙之旅,即將展開!

    經過牌樓,會經過「濟公他家」,到這裡,絲毫感覺不出有啥好爆血管的,但真正的挑戰在過了靈隱寺後,開始了!!


 真的是濟公的家耶!!

    過了靈隱寺,映入眼前的,是讓人不寒而慄的上坡,在這裡,沒辦法邊騎邊拍,也不想停下來,免得要花更多力氣起步,所以,各位看到的照片,都是在滑下來後,依序拍下來的;開始征戰沒多久,狀況開始發生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吃午餐,或是真的中午太熱,開始有頭昏想吐的感覺,但心想,都來到這兒了,不想就此放棄,還是硬撐著,從靈隱寺算起約一公里,就會看到「麻辣天后宮」,但,命運作弄人,要到天后宮前,會有一段讓你想下車的上坡。

 
第一段天后宮前的上坡                                                                  紫微天后宮
天后宮很大的停車場

    騎到這裡,是第一次想放棄的地方,因為聽說,過了天后宮,坡度更陡路更小,但心想,在天后面前認輸,好像很不爭氣,於是,鼓起勇氣,繼續像傳說中的仙境「紫微森林」前進。

  
往紫微森林的路標                                                                        隱約看到惡魔的上坡

    說真的,這段路真的不是人騎的,一路上,都是看不到目標的上坡,在還沒到視線的終點前,根本不知道,下一段坡度有多陡,只能低著頭,用快要爆血管得雙腳一路踏上去,在這路上,遇到很多騎機車的路人,好不容易擠出一點力氣問:還有多遠,他竟然和我們四目相交......騎過去了,此時「國罵」從心裡浮現,還好已經離開天后宮,要不然會被天后打屁股,還好開車的人,看到我們,還點點頭的示意,像我們加油,就在獲得鼓勵,準備一鼓作氣,再度迎接奪命連環坡時,育到一個騎機車的阿伯,載著他的孫女,我們還是問他,還有多遠,他說,前面就是了,說完還補了一句:「少年耶!拎洗肖也喔!!」,霎時,有種很想直接騎下山坡的衝動,但,快樂腳起是如此容易就被打敗,化機車阿伯為力量,勇往前進,只是,一路的上坡,真的讓我跟怪獸(西尼的男朋友)生理及心理都面臨極大的挑戰,加上所帶的水再攻完天后宮時就喝完了,所以,接下來的路,我們都沒有辦法補充水份。

   
連續的上坡                                                 看不到盡頭                                                                  一點平路都沒有

 
髮夾彎                                                          又要灣又要爬

   從天后宮到紫微森林前,怪獸也兩次想要放棄,但相互鼓勵下,又龜速得慢慢往上爬,由於坡真的太陡,我跟他好幾次前輪都抬起來了,但都有驚無險,在快接近體能臨界點時,猛然看到四個字!!「紫微森林」,這時,也顧不得快虛脫的身體,一路衝到終點,天啊!!我們竟然做到了!!


傳說中的紫微森林

 
快要喜極而泣的兩個人

    一路騎到這裡,當然要進去一探究竟,一進去到紫微森林,整個心情都慧輕鬆起來,因為有很涼的自然風,吹去一身的疲憊,還有假山及流水等造景,很快得會忘了疲倦,就在兩人正享受這美景的同時,突然看到服務生端了盤子走過來,這時兩人想說,騎得這麼辛苦,加上剛剛一路上來沒有補充水分,說真的,可到快虛脫了,應該來杯飲料慰勞一下自己,接過菜單,天啊!一杯最普通的紅茶$180元,我跟怪獸對看了一下,他問我有多少錢,我說剩一百,他聽完笑了一下,我只好對著服務生說:「請問,白開水多少錢??」,他回答說:「不用錢啊,騎腳他車上來喔,好厲害喔,你們坐一下沒關係,要幫你們把水壺裝滿嘛?」我說,不用謝謝你,後來他將托盤上的一壺冰開水和一包面紙,放在桌上,說,還在幫你們加水,面紙給你們擦一下汗,你們休息一下,當下,真的覺得,她~~~好像天使~~哈哈。


   
 很詩情畫意的環境,心情很容易放鬆!!

    
    其實,這雖然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路,但到達目的地後,會有跟熊空及娘子坑一樣感覺,就是景色很美,一定會讓你覺得一切得辛苦都是值得的,再快到達紫微森林時,他的外觀並不起眼,但可別因為這樣,而錯過了這個「世外桃源」喔。

          

    【後 記】
      紫微這段路,真的很適合喜歡挑戰自己及想證明自己腿力的人來嘗試,但他的難度真得很高,在寫網誌的同時,突然想到一句很能夠形容這條路的話:「不 
      要輕易嘗試    除非逼不得已」,所為逼不得已,應該指的就是瘋了或不想活吧!!瘋輪社得大家,你準備要挑戰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